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集大学生研发“方便粥”让人眼前一亮

集美区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吸引100多个项目

海峡网6月30日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如果有一款不含防腐剂添加剂、有营养、冲泡快速的“方便粥”,您愿意购买吗?昨天,在集美区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集美大学学生研发的“方便粥”项目让人眼前一亮。

这个名为“粥而复食”的创业项目是几名来自集美大学不同专业的学生“攒”出来的,项目拥有三项专利,已与食品生产商建立联系,进入等待融资阶段。团队成员董玉婷来自食品安全与工程专业,她介绍,项目的灵感来自实际需求,“大家需要方便食品,又不想要添加剂。”经过半年多的研发和实验,他们成功地让小米粥、海鲜粥等,都可在未添加防腐剂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保留食材的营养和风味,通过冻干等技术,食品脱水率可达95%以上,达到行业较高水平。在昨天的比赛中,“粥而复食”项目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吸引了两岸高校毕业生的100多个项目,20个优质项目进入总决赛,其中包括来自台湾地区高校的7个项目。

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大赛获奖项目不仅可获得奖金,项目和团队还可优先入驻区两岸大学创新创业基地,享受免租金、贴息贷款等创业扶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