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2019年暑期铁路旅客运输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62天。昨日,导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南铁暑运预计发送旅客4950万人次,同比增加365万人次,增幅8%,其中直通、管内分别发送1700万、3250万人次,同比增长5.5%、9.3%。预计客流高峰日为7月6日,将发送旅客88万人次。

暑运期间,南铁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赣闽两省主要以福州、厦门、南昌为中心向周边城市产生客流交换,管内客流流向主要为南昌、萍乡、抚州、景德镇、赣州、龙岩、福州、厦门、武夷山等城市间,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管内各地前往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北京等方向。

去年年底开通运营的南龙铁路连通合福高铁,以及杭深、龙厦铁路,形成的“环闽”动车圈进一步促进了南龙铁路与杭深、赣瑞龙等铁路的客流交换;南龙铁路新增开行的图定列车,“7·10”调图中增开的27对旅客列车,进一步扩充暑期运能,为旅客出行提供必要的运力保障。在此基础上,暑运期间南铁再次增开旅客列车8.5对,以满足旅客外出游玩、探亲访友的出行需要。

针对暑期旅客周末集中出行的情况,南铁实行“一日一图”,科学调配运力,建立动车组运用分析制度,大力挖掘周末动车组潜力,提升周五、周日动车组上线率,有效扩大周末运输能力供给,全力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暑期运行图将于7月10日零时起实施,届时厦门、厦门北部分列车的始发终到方案将进行调整,暑运期间南铁还将根据客流需要,适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旅客朋友可通过登录12306网站,关注“南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