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高考今天签领准考证

今天签领准考证 需注意核实信息

东南网6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今年高考将于端午节当天正式开考。在厦门报名参加高考的16000多名考生,今天签领了准考证后,就都能知道自己届时会在哪个考点的哪间教室参加考试。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规定,高考准考证必须由考生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亲自签领,不能委托他人代领。若身份证丢失的,应持有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身份证明。厦门市应届考生在学校办理签领手续,社会考生在各区招办签领。

领取准考证时,考生本人需在准考证正面签名栏处签上自己的姓名,高考期间每场考试开始前,考生还要在专门的“考生签到表”上签名,监考老师除了核对本人相片和证件外,还会核对签名笔迹,目的是防止冒名替考。

签领准考证时,考生需注意当场校对考生号、报考科类等是否有误及照片是否相符。如有疑问,及时向工作人员提出,以便核实更正,否则后果自负。

考前一天熟悉考场 让应考更从容

明天(5日)下午上完两节课,全市20个考点就要开始布置考场。桌子、椅子的摆放将被定点对格,考场内所有字迹也将被全部抹去,所有考场都将被还原到“初始设置”……

6日下午,考生要熟悉考场。熟悉考场看似很形式,实际却很重要。与中考不同,许多高考考生需要到陌生的中学去参加高考,若考生能利用好熟悉考场的机会充分了解考场,将使应考更加从容。

譬如,考生要知道自己家距离考点有多远、路上要花费的时间有多长、乘坐哪几路公交车可以到达、这些公交车大概要等候多长时间等等。特别是目前厦门地铁正在围挡施工,考生一定要充分考虑堵车的情况。

其次,考生要对考场有所了解,比如记住自己的考场位于哪栋教学楼的哪个位置,座位有没有损坏或其他特殊情况,了解医务室、厕所、饮水处以及应急疏散通道的位置等。对这些情况都心里有数之后,考试当天万一遭遇突发情况,才不至于手忙脚乱。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