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警方严打交管窗口“黄牛党”

海峡网6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 朱黄 通讯员 厦公宣)5月份起,厦门警方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整治交管窗口业务乱象专项行动。多名违法违规代办交管业务的违法行为人被依法处以行政处罚。

遇车主处理扣分便主动上前“推销”

3月中旬的一天,网约车司机陈某因违反相关交通法规驾驶证被扣5分,前往车管窗口处理交通违法。陈某鹏主动上前搭讪称,可以帮陈某处理扣分,不过需收费700元,陈某付钱后,陈某鹏就用自己的驾驶证记分帮陈某处理扣分。

此外,陈某鹏还在微信群等发布代办交通违法的广告。目前,陈某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经营二手车还推销“消分业务”

5月21日,后溪派出所民警在集美区杏林湾路某二手车行将违法代办交管业务的林某萍查获。次日零时许,在集美侨英街道某酒店将另一名违法人员彭某喜查获。

经查,林某萍利用经营二手车行的便利,向车主散布广告称可以代办交通违法,收取一定“手续费”。招揽客户后,林某萍将客户车辆行驶证复印件等资料交由彭某喜,彭某喜冒名顶替他人到车管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并从中抽取代办费。

目前,林某萍、彭某喜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为了“1分150元”车主“卖分”被抓现行

5月29日下午,思明交警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驾驶员孙某明要求处理的某公司2辆小型汽车的违法记录时,发现其中一辆车属于网络预约出租车,而孙某明不仅无法提供网络预约出租车资格证,也说不出车牌与机动车所有人。

民警还发现,孙某明4月份以来处理多辆非本人名下的车辆的违法记录,存在“买分卖分”嫌疑。

面对民警,孙某明如实交代,是通过中介以1分150元的价格出售驾驶证分数,行驶证是由中介给的。

当天傍晚,民警成功控制住两名中介人员张某亮和张某煌,他们面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