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个熊孩子夜里结伴踏滑板“出走” 3小时后在公园湖边被找到

厦门三熊孩子夜里结伴踏滑板 3小时后在公园湖边被找到

▲三名熊孩子,被找回时还“若无其事”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林毅彬/文救援队供图实习生邓雯) 11日深夜,厦门人的朋友圈炸开了锅,3名三四岁大的小孩与家人失联,几个小家伙究竟去了哪儿?会不会遇到坏人?家人找寻无果后情绪几近崩溃。民警、救援队、热心市民展开全城大搜索,3小时后,孩子们终于在公园被找到。原来,他们是踩着滑板“溜走”了。

11日21时20分许,家住江头东方巴黎广场的群众焦急地向曙光救援队求助,3名三四岁的小男孩与家人走失。家属介绍,三个孩子是邻居,晚饭后在小区楼下玩耍。当晚近7时,孩子们突然离开父母的视线,仿佛“消失”了。瞬间,家长们一片慌乱,大喊孩子们的名字。不一会儿,亲朋好友和众多邻居都前来帮忙寻人。

“把我们急疯了,沿着周边马路到处找。”一名孩子家长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一直有“不好的预感”,担心孩子遇到坏人。夜渐渐深了,找寻无果,家人果断报警,同时联系曙光救援队。

接到求助后仅5分钟,救援队组建任务群火速出动,与家属对接,随后展开搜寻,同时发布寻人信息广泛扩散。江头警方经研判,孩子们已离开江头辖区,迅速联系嘉莲派出所,安排家属前往协查。寻人启事引发了市民广泛关注,不断转发,争取更多线索。

当晚近10时,有群众提供线索,在松柏公园的湖边发现3名小男孩在玩水。热心市民询问孩子情况,确认周边没有大人,立即报警。民警赶到后,确认就是走失的小男孩,迅速将孩子送到派出所。

家长们喜极而泣,都忘了如何责骂孩子。据了解,仨小孩是踩着滑板车“溜走”的,在公园角落的湖边玩水引起好心人警觉。救援队员小林说:“家长疏于监护,很容易引发危险。”他回忆起今年1月5日发生在翔安澳头的那起悲剧,“当时两个小孩自己骑着自行车跑出去玩,掉到湖里人都没了。”小林唏嘘。

民警提醒,对于幼儿,家长务必尽到监护义务,莫让孩子长时间离开大人视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