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封顶 将提供2871套住房

厦门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封顶 将提供2871套住房

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全面封顶。通讯员洪兴旺摄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 曾昊然) 当起重机将最后一斗混凝土吊至顶楼,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位于翔安的省市重点工程———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近日全面封顶。这是厦门市已投建的三个保障房地铁社区中最早动工的项目,同时也是最先实现全面封顶的一个,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竣工。

据了解,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位于翔安大道与窗东路交叉口西北侧,轨道3号线和4号线洪坑站周边,一期工程总用地面积6.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保障性商品房2871套,配套一所12班幼儿园及社区商业、生鲜超市、社区服务中心等,其中,住宅部分包括12栋24层-34层的高楼。

该工程除了主体施工外,还同步进行外立面和室内精装施工,室外的灰色水泥外墙如今涂上了亮丽的腻子,室内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地面铺砖、墙面粉刷和门窗安装等。

据代建方建发房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项目经理蔡成武介绍,目前一期12栋住宅楼已经全部封顶,外立面的装修和室内的精装修也已经完成了50%。接下来,除了完成装修工序,还将同步进行室外景观施工。

按照计划,新店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竣工验收。据悉,项目自开工以来,采用爬架加铝模、主体结构分段验收、精装穿插施工等多种工艺,持续加快建设进度。

此外,新店保障性住房地铁社区二期已于去年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的施工,预计将于2021年实现工程竣工验收,届时将再提供2413套保障性商品房。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基于地铁社区的特点,注重垂直城市功能的合理分布,地下层结合轨道站点设置配套商业及配套停车场等功能,地面层设置相应的公建配套设施及公共交通设施,地上层以居住建筑为主,满足地上层居民日常边界的垂直城市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