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提升旧景观 月美池公园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提升旧景观 厦门月美池公园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月美池公园改造后效果图

提升旧景观 厦门月美池公园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海峡网讯 (文/图厦门晚报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林志杰) “本月底前,十多个工作面将全部展开施工,届时有300多名工人同时作业,机械每天24小时运转。”记者昨日获悉,集美月美池公园整治提升工程施工将步入“快车道”,主体工程计划到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在月美池公园的施工现场,工程车辆进进出出。自从去年8月施工以来,工程已经施工了半年的时间。该项目分为月美池公园内截污改造以及场外杏西路排洪箱涵拓宽两部分,场外的施工主要集中在排洪渠的改造上。代建单位负责人张如钱介绍,目前排洪渠的改造开挖已完成约100米的箱涵拓宽,本月底将新增3个工作面,在2.4公里长的排水系统上同时分段开挖作业。排洪渠的改造涉及日新路、杏南路、南浦路、月美路等路段,线路穿过老城区,沿线车流量大,管线较多,制约因素多,施工难度大。为此,施工单位不断调整优化施工方案。

场内施工重在月美池公园的整治提升。“这对月美池公园而言是一次大‘手术’。”张如钱说,月美池截污工程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容量2万立方米的调蓄池,调蓄池开挖的深度将达到18米深,挖出的土方将达到8万立方米。目前从杏西路排洪沟的雨水直接通过旧箱涵排入月美池,旧箱涵正好横穿新建调蓄池的位置,要开始调蓄池施工必须先完成旧箱涵改造。

另外,该项目将新建两层地下停车场,可提供421个停车位,满足周边小区、学校的停车需求。目前已经开始了土方的开挖,初步估计开挖的土方达到10万立方米,施工周期需要两个月左右。

根据进展,到今年年底,月美池公园整治提升工程的主体工程有望完工。

链接

月美池公园整治提升工程总投资4.2亿元,工程施工范围为月美池公园及周边配套市政设施,占地约20万平方米。主要内容为月美池公园景观提升、截污及初雨调蓄改造、排洪渠箱涵的拓宽改造、新建排涝泵站、护岸拓宽改建。整个整治提升工程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