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焦点

如何报考攻略在这里

问:什么人可以在厦报名参加中考?

答:三种人可以在厦门报名参加中考:本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本市户籍在外地就学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同等学历的本市户籍社会青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在校生不得报考。

问:往届生报考有什么限制?

答:往届生报考普高,中考总分倒扣40分后投档。

问: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如何在厦考高中?

答: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报考厦门普通高中,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具有厦门初中学校正式学籍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2)考生在厦就读初中期间,其父(母)在厦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在厦门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三项都应满三年。

不符合上述条件的非本市户籍考生(包括户籍和学籍均不在厦门,或学籍在厦门但不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报名参加厦门中考,只能报考职业学校。

问:港澳考生如何报考?

答:在厦门初中就读的以下四类非本市户籍考生,可凭相关证明材料,报考厦门普通高中:(1)持香港、澳门身份证件学生;(2)华侨学生以及持有外国护照的学生;(3)持台湾身份证件的学生;(4)户籍不在厦门的来厦创业留学人员子女和享受厦门市民待遇的人才子女。

问:学籍在岛内户口在岛外的考生在哪里报考?

答:全市分三个招生片区,思明湖里片区,集美海沧片区,同安翔安片区。

学籍所在校与户籍不属同一招生片区的本市户籍应届考生,如果在学籍所在校片区报考的,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如果在户籍所在地片区升学的,应回户籍所在区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问:户籍在本市在外地就读的应届生如何报名?

答:到户口所在区招办指定报名点报名。

问:学籍在厦门,想到外地读普通高中,怎么办?

答:本市学籍初中毕业生若要到其他地市就读普通高中,须参加当地市教育局组织的中考,并经当地市中招机构办理录取手续,方可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及注册电子学籍。本市学籍初中毕业生如果在省内其他地市参加中考,也可以在学籍校取得毕业证书。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