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9年厦门市中考中招方案公布 今年不再使用B卷

海峡网2月23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厦门市2019年中考中招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公布2019年中考中招方案。最大的消息是预告今后几年外来娃在厦报考普高的条件——社保和居住要求要提高。

此外,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和同安一中四所名校定向生降分幅度缩减,最多可降至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投档线下25分,而去年是30分;如果定向生招生计划未完成的,转入该校普通生计划,以往是“不得转入”。

总体而言,今年中考中招政策没有大的变化。

变化

外来娃考普高三项条件年限要求将更高

现在在厦门读小学四年级的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果六年后参加中考要考普通高中,现在其父亲或者母亲就要交社保,办居住证。

昨天的会议说,为了应对高考改革,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报考厦门普通高中,除具有厦门初中学校正式学籍且在学籍所在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外,考生在厦就读初中期间,其父(母)在厦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在厦门连续缴纳社会保险三项都应满三年,2022年考生三项条件要满四年,2023年考生三项条件要满五年,自2024年起考生三项条件要满六年。

从这个时间表测算,现在在小学四年级读书的非户籍人口,就要开始准备三项条件了,即居住证和社保。

今年不再使用B卷

去年,厦门数学、物理和英语学科试卷使用B卷,由省里统一命制。不过,今年福建省表示不再命制AB卷。换句话说,今年厦门没有B卷,全部和省里一致。

厦门要求使用B卷的一个原因是A卷的区分度可能不够,不过,B卷的运用没有想象中的有意义,去年B卷大部分题目和A卷一致,只允许增加20%的命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