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看舞狮做花灯 正月十五来老剧场文化公园

看舞狮做花灯 正月十五来老剧场文化公园

-思明区举办喜迎幸福年系列活动。资料图/金榜茶客

看舞狮做花灯 正月十五来老剧场文化公园

精彩的高甲戏表演。资料图/刘东华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戴懿 通讯员 夏思萱 杨昕 林怡娜)正月十五闹花灯,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怎么过?到大元路的老剧场文化公园来吧!2月19日元宵节当天下午3点,由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总工会、鹭江街道办事处主办,厦门晚报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花灯闹岁情满鹭江——思明区‘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将在这里举行。现场将有精彩的舞狮、踩高跷表演,还有猜灯谜、花灯和舞狮面具制作等趣味活动。

精彩演出

传统民俗连番上演

市民群众登台献艺

老剧场文化公园是最具厦门味的地方,每逢重大传统节日,这里都会举行一系列的民俗活动。可以说,传统民俗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元宵节当天下午,市民可以在这里欣赏到一系列民俗表演,除了精彩的舞狮表演,还有古代百戏之一的踩高跷表演。踩高跷艺人将与市民现场互动,向大家赠送小礼品。此外,来自鹭江街道的居民也将走上舞台,用歌伴舞、男生小组唱、拍手鼓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庆祝“我们的节日”。

趣味游园

花灯舞狮面具随心做

跟面塑大师学捏面人

欣赏完主舞台的演出,市民还可以参与主办方精心准备的趣味游园活动。市民在现场领取游戏卡就可参与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将于当天下午3点半开始。

游园区设置了灯谜区,猜对3条灯谜就可以领取主办方准备的礼品。而在花灯DIY区,市民可以自己动手创作花灯,做好的花灯还可以带回家。此外,大家还可以参与舞狮面具制作活动,自己创作别具一格的舞狮面具。

除了游园区的活动,主办方还将邀请面塑大师到现场与市民互动,手把手教大家将五颜六色的面团捏成栩栩如生的小动物。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思明区总工会携手思明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成立的公益法律服务队也将到现场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欢迎市民朋友到老剧场文化公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思明区各街道社区热热闹闹庆元宵

(活动最终安排以各社区通知为准)

看舞狮做花灯 正月十五来老剧场文化公园

看舞狮做花灯 正月十五来老剧场文化公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