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春节期间厦门26家主商场销售额8332万元 同比上涨7.16%

春节期间厦门26家主商场销售额8332万元 同比上涨7.16%

春节期间我市城区人流量大,主要商场销售量上涨。 (记者林铭鸿摄)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厦商轩)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春节黄金周(2月4日-2月9日)期间,全市26家重点大型百货、超市、家电等主要商场实现商品销售额8332万元,同比去年春节黄金周上涨7.16%。

超市销售额上涨明显

今年超市行业在黄金周中赚得盆满钵满。据统计,全市重点监测的13家超市销售额为4313万元,同比上涨8.49%。其中:闽篮超市、百利佳、见福、百惠佳、民兴超市春节期间上涨明显,同比上涨分别为93.20%、25.00%、18.39%、16.67%和14.78%。

记者了解到,今年较为贴近民生的小型超市“完胜”大型超市,销售额上涨更加明显。闽篮超市、见福以及民兴超市在去年增加不少社区、办公写字楼门店,春节期间照常营业方便民众采购,营业额增幅位居前列。

百货类商场销售额稳步上涨

全市重点监测的7家大型百货销售额为3432万元,同比上涨7.69%。其中:盛名吉成、天虹、夏商百货销售额稳步上涨,6天的销售额分别达到796万元、1392万元和561万元,同比上涨分别为19.62%、18.27%和3.13%。

今年春节期间,留厦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来厦游玩的游客较往年增加,加上新商圈、新零售、新服务为我市百货业注入了活力。此外,今年春节,我市百货商场纷纷举办多姿多彩的主题及促销活动,主流的大型百货商场销售额都有所上涨。

餐饮消费小幅上涨

今年,我市游客数量增加,餐饮业也大为受益。我市6家重点监测餐饮企业总营业额为647.53万元,同比上涨4.72%;其中,舒友涨幅最大,营业额为88万元,同比上涨13.99%;其次为牡丹大酒楼,销售额为293.9万元,同比上涨11.62%。春节期间留厦的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来厦游玩的游客较往年增加,餐饮消费方面有所上涨,业内人士也表示,主要餐饮企业实现销售开门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