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300条道路绿地将迎每月一考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为了让城市绿地养护更规范,今年1月《厦门城市道路绿地养护专项考评办法》正式出台。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将对岛内外300条道路绿地进行每月一考,并根据考核情况,给予责任单位奖惩。

记者了解到,考评道路实行目录管理内共有300条道路。其中,主干道106条、次干道194条。主要包括:岛内主干道及重要次干道的城市道路绿地(含人行天桥、高架桥绿化),共165条;岛外重要景观通道、主干道及核心次干道的城市道路绿地(含人行天桥、高架桥绿化),共130条;“四桥一隧”路段5条。 道路绿地专项考评以提高道路绿地养护质量标准为目标,主要考评内容包括:综合效果、植物长势、修剪整形、绿地补植、绿地除杂、植物浇灌、病虫害、绿地卫生、绿化设施、绿地保护十个方面。主干道和次干道分别进行考评、评分、排名。其中,主干道侧重于总体观感,次干道侧重于精细化养护管理。

考评由厦门市市政园林局负责组织或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进行。考评人员现场采集问题、现场打分、通过智慧考评系统当天发出通报、全程跟踪问题整改。 考评分值分六个等级。市绿化办每月在厦门主要媒体通报考评情况,曝光主要存在问题,并在市市政园林局官方网站公布结果。按照考评办法、考评成绩,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将分为月度奖励和年度奖励对优秀的责任单位进行奖励。对于每月综合评分排名最后5名且低于80分、考评中发现问题未及时整改、未将奖励金发给一线绿化作业人员等不良行为的道路养护企业,将纳入《厦门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办法》管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