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市公办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2022年底前全部对社会开放

厦门市公办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2022年底前全部对社会开放

全市公办中小学具备开放条件的体育场地设施都应当向社会开放,力争2022年年底前全部对社会开放。近日,厦门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工作日开放时间每天不少于2.5个小时

据悉,去年8月30日起,厦门市14所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目前这项试点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有效地提高了试点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利用率,较好地满足了周边居民的体育健身需求。通知要求,市教育局和各区政府分别是市属、区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在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训练竞赛、课外体育活动,确保学校安全及各项工作秩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社区的服务功能,提高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利用率,满足学校周边居民健身需求。

通知明确,全市公办中小学具备开放条件的体育场地设施都应当向社会开放,力争2022年年底前全部对社会开放。各中小学校开放时间工作日原则上每天不少于2.5个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和寒暑假原则上每天不少于12个小时(特殊情况可进行调整,但必须提前进行公告)。各学校可以根据教学活动安排和居民健身需求,合理确定具体开放时段,并做好社会公示工作。

2021年12月31日前开放学校获10万元一次性补助

另外,市教育局和各区政府要做好开放学校体育场地设施的安全防护和隔离工作,保障学校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各开放学校应当配备相应的安全管理设施。同时,要积极发挥“i厦门”平台服务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便民服务的作用。

据悉,为鼓励加快开放进度,凡在2021年12月31日前对外开放的学校,市财政局将按照实际开放学校数量,给予每校1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经费,用于建设安全防范措施。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