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逐一筛查7万余家排污单位

厦门逐一筛查7万余家排污单位

海峡网12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丽彬 通讯员 黄凯帝)昨天下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广西召开,福建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厦门市翔安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受邀现场出席会议。

导报记者从厦门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厦门市对全市辖区内7万余家排污单位逐一进行筛查,至8月6日,全市污染源清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全市确定污染源普查入户对象共13291家(个),其中工业源12024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210个、生活源锅炉188家、入河(海)排污口784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场85家。

从今年8月份开始,厦门全市进入入户调查阶段,通过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现场走访,在普查对象的全力配合下,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现场基础数据采集和软件录入工作,入户调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市、区两级综合报表的填报工作也全部完成填报并录入软件系统。

目前,数据的质量审核工作正在进行中,普查数据将通过普查员初审、普查指导员审核、区级普查办质审、市级质量抽样评估、市级普查办审核、专家评审的六级审核,预计12月底完成并上报省普查办。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