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店家用U形锁锁门 小偷穿过门缝作案

店家用U形锁锁门 小偷穿过门缝作案

制图/刘哲姝

海峡网12月12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两个小偷作案势头疯狂,一个晚上偷了万达金街上的5家店面,第二天,嫌疑人祝某松落网,其同伙郑某则溜了。一个月后,郑某以为风声过去,又到万达金街作案,一晚上行窃多家店面,这次他没逃掉,最终被警方抓获。

让人意外的是,这些店家的门窗都没有遭破坏,店门挂的都是U形锁或链条锁,小偷是从锁中间的缝隙里钻进去的。

10月10日凌晨,湖里金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万达金街的5家店面被盗。民警调取沿街监控,一路追寻两名嫌疑人的踪迹。10月11日上午,民警在翔安马巷将其中一名嫌疑人祝某松抓获。祝某松承认了盗窃事实,还交代有一名同伙,是泉港人郑某。

不过此时郑某已经逃跑。11月19日和24日,万达金街又有5家店面被盗,作案手法与10月份的那次如出一辙,民警们猜测,很可能是郑某又回来作案了。

11月25日,民警在翔安马巷将郑某抓获。郑某交代,10月份他和祝某松作案时,祝某松负责望风,他负责入店作案。得知祝某松被抓后,他躲了起来,原本以为一个月后风声过去了,没想到再次作案后仍被警方抓获了。

民警说,郑某此前有前科,他身材瘦小,穿过U形锁和链条锁中间的缝隙对他来说不是难事。

目前,这两名嫌疑人均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