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欲带帝王蟹入境因味太重露踪迹 共12公斤东西被厦门海关查获

欲带帝王蟹入境因味太重露踪迹 共12公斤东西被厦门海关查获

厦门海关在入境旅客行李中查获帝王蟹及香肠等肉制品。(通讯员方弘韬摄)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崔昊 通讯员 朱海芳)以体型巨大著称的帝王蟹深受“吃货”们追捧,但如果想携带入境可不行。昨日,厦门海关在入境旅客行李中查获帝王蟹及香肠等肉制品共计12公斤。

当日13时许,三名韩国籍旅客搭乘KE887次航班由首尔飞抵厦门。厦门海关关员例行检查时发现,三人携带的两个纸箱散发出浓郁的腥味,打开后发现里面装满了螃蟹和香肠,经清点共有1只帝王蟹、4只梭子蟹和5袋香肠。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未经检疫的水生动物产品、肉类及其制品极有可能携带多种细菌、病毒和寄生虫等,存在传播疫情的风险,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目前,该关已对该批冻品依法进行销毁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