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市出台政策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 参加体育健身老人要超70%

厦门出台政策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 参加体育健身老人要超70%

南湖公园内,老人们正在晨练。

海峡网讯(文/图厦门晚报记者谢雨真)到2020年,力争参加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年人口比例达到70%以上。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增强老年人体质,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老年人体育组织

镇街覆盖率要100%

根据意见,到2020年,力争全市镇(街道)老年人体育组织覆盖率达100%,市、区两级均建有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90%以上的镇(街道)、70%以上的行政村(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建有老年人室内(外)体育健身活动场所。

意见指出,各区政府要均衡配置城乡老年人公共体育设施,将老年人体育健身场地建设用地纳入年度用地计划予以优先支持,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

公园、广场、绿地须建适合老年人健身活动场所

意见要求,引导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配套建设适合老年人的体育健身设施。市体育部门要加快推进智慧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通过优惠时段补助、定向惠民补助等,支持公共和民办体育场地设施免费、低收费向老年人开放。

推动有条件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内部体育场馆和设施优先向老年人开放。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必须建设适合老年人健身的活动场所。

市、区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

意见提出,广泛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体育健身活动,是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要充分利用全民健身日、节假日等时间节点,因地制宜地动员和组织老年人参加市、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运动会等。

根据意见,市、区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与市、区运动会同步举办。镇(街)、村(居)也要参照市、区做法,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健身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