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家级青少年车模赛事登鹭 1400多位小车手各显身手

国家级青少年车模赛事登鹭 1400多位小车手各显身手

选手们在进行遥控二对二台球赛。(本报记者黄晓珍摄)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艳)今年9岁的黄铄凯全神贯注,眼睛紧盯着车辆模型,表情时而紧张时而兴奋,从广西来到厦门参赛的他,正在向安全行车积分赛发起冲刺。这几天,一场国家级青少年科技体育赛事登鹭,1400多名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在厦同台竞技,共享阳光下的车辆模型竞逐,感受科技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与自信。

全国累计超460万中小学生参与

11月16日至20日,2018三圈霸道杯·第二十三届“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教育竞赛总决赛在厦门三圈模型科技体验基地举办,17日上午,大赛举行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

赛事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中国车辆模型运动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该赛事以汽车模型为载体,通过体育竞技的形式,促进青少年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强健体魄,是集体育、科技、教育为一体的大型教育竞赛活动,自1996年首届活动至今,全国已有超过460万中小学生参与其中。

参赛人数比去年翻一番

本届赛事共设3大板块:表演比赛、展览展示、技术交流,17个竞赛项目:遥控电动房车平跑车竞速赛、安全行车积分赛、太阳能动力车直线竞速赛、无人驾驶智能车任务赛、“一带一路”遥控车拉力赛等,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43支代表队参赛。

“今年比赛的时间不是暑期,但吸引了1400多名青少年参加,比去年翻了一番。”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模型运动部主任董屹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车辆模型赛事,跟传统的竞技比赛不同,它与学校的教育紧密结合。“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青少年加入车模运动中,车模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迅猛,竞技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在轻工集团的战略部署下,三圈模型科技体验基地连续举办了六届国际车辆模型大奖赛及2017世界车辆模型锦标赛,云集了三千余名顶级车辆模型选手到场参赛,同时通过组织模型科技夏/冬令营、春秋游、进校园等科技教育活动,推动模型科技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发展,为国内模型运动储备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