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立冬以后 厦门也不会太冷 市民称“感觉过了一个假立冬”

立冬以后 厦门也不会太冷 市民称“感觉过了一个假立冬”

海峡网11月8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 昨日立冬,北方不少地方已经飘起了雪花,而厦门似乎被冷空气“屏蔽”了,一点冬天的味道都没有,反而是赤日炎风,仿佛夏天又回来了。不少市民戏称:“感觉过了一个假立冬。”

昨天上午太阳出来后,在户外稍微走动一下,就感到浑身发热。上午9点半,东渡国家中心气象站的气温为25.4℃,岛内有的站点例如悦华酒店站则达到了28.4℃。到昨天午间,东渡站的气温定格在28.3℃,全市最高气温达到31.2℃,分别出现在海沧青礁村站点和集美水土保持站,全市多个站点突破了30℃。

大街上,是一派“夏秋混搭”的乱穿衣景象。记者在湖里实验幼儿园门口看到,不少家长身着短裙、短裤,小朋友们则大多穿着秋装。昨天中午,在金湖一里小区,有些居民下楼买快餐,甚至打着赤膊。

专家预测

11月份平均气温略高

气象专家说,立冬节气用于黄淮流域比较准确,对地处东南沿海的厦门来说,立冬之时经常还是秋天。甚至有的年份立冬节气时,厦门还没有达到气象入秋的标准呢。所以说,立冬这一天厦门不冷,并不奇怪。

立冬不冷,那么立冬之后呢?闽南谚语说“九月九降风,十月小阳春”,今天就进入农历十月了,农历十月期间,南部沿海的暖气团仍时常北上活动,给厦门带来阳春般的暖意,所以也不会太冷。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11月,预计平均气温略高,比常年同期偏高0到1℃左右,降水量略多。预计11月冷空气整体偏弱,影响可能出现在14日-16日和25日-29日两个时段。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天厦门仍有暴雨 明后两天雨水依然明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