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16.8吨日本“洋垃圾”入境 被厦门海关查获

16.8吨日本“洋垃圾”入境 被厦门海关查获

厦门海关查获16.8吨日本“洋垃圾” 。洪佳盛 摄

海峡网10月23日讯 (厦门网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洪佳盛)10月22日,经专业机构鉴定,厦门海关日前查获的16.8吨“稀土铁合金粉”实际为被严重氧化的钕铁硼废料,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

日前,厦门某贸易有限公司向厦门海关申报进口16.8吨来自日本的稀土铁合金粉。厦门海关关员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均为铁桶包装,无明显产品信息标识,且货物本身呈红褐色粉末状并夹杂有熔珠,具有较大的固体废物特征,现场关员立即联系专业机构进行固废属性鉴定。

经鉴定,该批货物实际为生产钕铁硼永磁材料过程中产生的被严重氧化的钕铁硼废料,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目前,该批货物已移交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