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2018年该关开展5轮集中打击“洋垃圾”专项行动,侦办“洋垃圾”走私罪案27宗,同比增长1.5倍;查证走私固体废物10.1万吨;检出检疫不合格固废870批,共计27.7万吨。

废塑料、废五金等工业废料是深圳口岸走私入境最常见的“洋垃圾”种类。

2018年5月,深圳海关在广东汕头查处一个走私废塑料加工厂。该加工厂内堆满废旧塑料,两条生产线日夜不停加工生产人们日常生活使用的塑料袋、塑料饭盒,空气中弥漫着刺激性气味。附近的道路两旁堆积着塑料袋,褐绿色的河面漂浮着五花八门的塑料品,散发出阵阵臭味。

据了解,2019年1月1日起,深圳海关只保留蛇口口岸开展固废监管业务。该关将继续保持打私高压态势,重点搜集通过香港“转运”“拼柜”走私和倒卖许可证件等违法活动信息,对进口固废以及疑似“影子商品”加大监控布控比例。

责任编辑:胡君毓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