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凌晨航行不开灯,散发浓烈油味

涉嫌走私成品油 一艘船舶被查获

近日,福州海警局在连江县黑岩附近海域查获1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1艘,抓获涉案人员2名,查获无合法齐全手续的成品油约40吨。

13日凌晨1时许,福州海警局获悉,在连江县黑岩附近海域有走私活动,随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查缉。在目标海域,海警执法人员发现并锁定一艘吃水较深、散发着浓烈油味且未开启任何照明设备的船舶,其有走私成品油嫌疑。

海警执法艇迅速接近该船并第一时间喊话亮明身份,要求嫌疑船舶停船接受检查。但嫌疑船舶拒不停船,还企图以绕圈、甩浪等方式摆脱追捕。海警执法员克服夜间能见度低、海上风浪大等不利因素,找准时机果断跳帮,强行控制嫌疑船舶,依法对该船舶和人员实施扣押。

经查,船上载有成品油约40吨,且船上人员均无法提供相应的合法手续,涉嫌走私成品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郑大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