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国最大智能按摩椅生产基地落户集美

全国最大智能按摩椅生产基地落户厦门集美

奥佳华集美项目效果图。(奥佳华 供图)

一个年产能达百万台智能按摩椅的大型生产基地将在集美诞生。记者从集美区发改局获悉,按摩椅行业龙头企业奥佳华将在集美启动智能按摩椅生产基地建设。

项目位于孙坂路与侨英路交叉口西侧,占地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预计于明年底投产,全部达产后将实现每年百万台智能按摩椅产能,成为全国最大的智能按摩椅生产基地,助力厦门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奥佳华项目在集美的落地生根,是集美积极推动“双千亿”工作的生动实践。不久前,集美区召开区委全委会,进一步明确了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不断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以包括机械装备业在内的六大产业链群和七大投资工程为抓手,努力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引进智能制造生产线 实现“工业+旅游”结合

奥佳华的前身为创立于1996年的蒙发利集团,是厦门“土生土长”的企业,拥有保健按摩、健康环境、家用医疗等多种产业,产品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成长为国内大健康细分行业按摩器具的龙头企业。

“奥佳华在按摩器具领域有20余年的制造技术积累与储备,目前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和强大的研发实力,旗下五大自主品牌分布在亚洲、北美及欧洲三大核心市场,出口份额和工业产值已连续13年(2005年至2017年)保持行业第一。”企业负责人介绍。

在消费升级、健康需求和共享因素的驱动下,去年奥佳华的家用按摩椅、专用按摩椅(健康管理椅)及商用按摩椅销量都实现了较大增长。据介绍,奥佳华集美项目的生产线主要为智能按摩椅整装,将实现按摩椅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及信息化,在快速提升产能、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还能降低运营成本。

此外,奥佳华集美项目还将实现“工业+旅游”的结合。据负责人介绍,新厂区将布局参观游览路线,让游客了解智能按摩椅的生产全过程,成为集美工业旅游的新亮点。

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打造大数据健康管家

机场候机楼、高铁站、商场、电影院……当前,消费者能在越来越多的公共场所体验共享按摩椅的服务,其中就不乏厦门奥佳华的身影。面对新的市场需求,奥佳华不断自我创新,不仅积极迎接共享经济的热潮,还通过自主研发,将人工智能融入产品,助力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只要一台按摩椅,就能存储并诊断您的健康数据,并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征,调整中医经络按摩手法,打造大数据健康管家——据介绍, 奥佳华正在试点研发智能健康管理服务,并与专业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在机芯精准控制技术、智能App、中医智能推拿技法和跨界新技术导入与合作等基础研究上取得新进展。

“奥佳华非常重视研发创新,目前拥有近800人的研发队伍,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近5%,年研发经费超亿元。截至2018年6月底,已获得国家专利538项。”相关负责人介绍,奥佳华还在2013年成立健康产业研究院,着眼新按摩技术、新形态、新应用、智慧医疗等大健康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并结合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加快人工智能、健康家居、健康云服务等生态产业链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