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集美区:大街小巷“穿红披彩” 喜庆祥和年味浓浓

厦门集美区:大街小巷“穿红披彩” 喜庆祥和年味浓浓

集杏海堤两旁,写有“共谋发展 凝心聚力”等标语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

厦门集美区:大街小巷“穿红披彩” 喜庆祥和年味浓浓

杏东路变身“国旗一条街”。

厦门集美区:大街小巷“穿红披彩” 喜庆祥和年味浓浓

后溪镇孙坂北路两旁,灯笼写有“高质量发展 落实赶超”标语。

厦门集美区:大街小巷“穿红披彩” 喜庆祥和年味浓浓

324国道灌口段两旁挂上独具特色的铜钱装饰灯笼。

厦门集美区:大街小巷“穿红披彩” 喜庆祥和年味浓浓

工作人员在杏东公园门口挂灯笼。

鲜艳耀眼的五星红旗、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正能量满满的标语……最近,集美的大街小巷、公园景区都“穿红披彩”,营造出一派喜庆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

集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集美的春节氛围布置,延续往年的节俭之风,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嘉庚精神和移风易俗,并依托当地文化特色,为百姓送去浓浓的年味。

“国旗一条街”增添喜气

集杏海堤两旁,写有“共谋发展 凝心聚力”等标语的大红灯笼已经高高挂起,呈现红红火火的新春气象;车水马龙的集源路、杏东路、杏西路、兑山西路变身“国旗一条街”,喜庆的气氛给路人增添了几分好心情;在环厦门北站区域路段,写着“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的中国结早早就喜气洋洋地“上岗”,向过往的人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百姓日常休闲的好去处——杏东公园、敬贤公园、嘉庚公园等场所,工人们挂上了象征吉祥如意的红灯笼,以及写有“欢度新春”等吉祥话的条幅;园博苑里,红绿相间的花草拼成“欢乐园博苑”,小灯笼在树上荡着秋千,市民游客争相拍照留影……

铜钱装饰灯笼写满祝福

324国道灌口段路两旁挂上了独具八闽重镇灌口特色的铜钱装饰灯笼,铜钱上写着“吉祥如意”“阖家欢乐”等新春祝福;后溪镇孙坂北路两侧,写有“高质量发展 落实赶超”的扇形吊坠灯笼随风摇曳;集美北大道旁,一个个镶嵌着“引力侨英”的“春”字上挂着一串串红灯笼,为美丽的城区风光更添一份喜庆。

在厦门北站候车大厅、杏林文体中心、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单位和公共场所,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新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主题标语,以及移风易俗宣传标语。夜幕降临,杏林湾畔和龙舟池畔的嘉庚建筑换上华丽的“晚礼服”,温暖路人的心。

链接

180余项活动

陪您欢喜过佳节

据悉,今年春节元宵期间,集美区为辖区群众准备多达180余个项目的文体大餐。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闽南戏曲演出、春联进万家、体育赛事……为群众营造了欢乐的佳节氛围。在力求丰富多彩的同时,集美还将新思想、十九大精神融入各类文体活动,让居民在喜庆过节的同时,也获得满满正能量。

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赵 婧

图/ 通讯员 林志杰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