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6天164万车次进出厦门 高速交警查处多起违法行为

真多!6天164万车次进出厦门

厦门高速交警查处多起超员、酒驾等违法行为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魏柯)昨日,记者从厦门高速交警获悉,国庆黄金周前6天,辖区进出口总车流量达164.4502万辆次,10月1日当天更达30.4350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每天总车流量均增长上万辆次。厦门高速交警在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查处了多起超员、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旅游客车超员20%

10月4日上午,厦门高速交警民警在辖区杏林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黑色中型面包车形迹可疑,该车快速进入收费站内广场,在即将进入收费票道时又突然减速,好像有意避开民警检查所站的票道。民警随即跑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查。

经查,该车为旅游客运车辆,核载19人,实载23人,超员4人,超员达20%以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依法给予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据了解,车上所载乘客全为漳浦来厦的游客。

6天164万车次进出厦门 高速交警查处多起违法行为

通讯员 供图

老人两度误入高速路

10月4日15时许,当厦门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杏林往同安路段时,发现应急车道有一老人在逆向行走。执勤民警马上将警车停靠应急车道,并拉响警报警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老人言语表达混乱,只表示要去北方办事。民警劝老人不妨乘坐警车先下高速路,再想办法。但倔强的老人不肯坐车,在另外一组增援警力的帮助下,众人合力将该老人安全带离高速公路,并为其送上矿泉水和面包。

老人吃饱喝足后,表示要回家了,往杏林城区方向走去。但1小时过后,这位老人又从杏林高速收费站准备上高速公路,所幸执勤民警及时发现,并联合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又将其劝了下来。最后,民警联系其家人将其安全带回家。

半小时查获两起酒驾

10月4日9时35分,驾驶人洪某开车朝沈海高速翔安收费站行驶,其呼气酒精含量为66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经询问得知,10月3日晚,洪某和老丈人喝了多瓶啤酒,过后觉得精神状态不错,就开车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查处。

过了25分钟,驾驶人张某也开车来到沈海高速翔安收费站,其呼气酒精含量为36mg/100ml,涉嫌酒驾。据张某供述,10月3日晚,他因公司有接待,喝了不少白酒。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