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日寒露至本周秋意浓 厦门夜晨岛内最低气温21℃

今日寒露至本周秋意浓 厦门夜晨岛内最低气温21℃

▲连日来天气晴好。图为翔安澳头村。(本报记者张奇辉摄)

今明两天,厦门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夜晨岛内最低气温21℃,白天最高气温在29℃上下。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邱)今天是寒露,这个节气一过,厦门真正意义上的秋天就来到了。气象部门提醒,本周秋意渐浓,特别是中期有新的冷空气来袭,气温下挫明显,还可能迎来秋雨。但是冷空气到来前,夜晨也是凉意如浸,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冷空气悄然渗透而至,气温回落,白天狐尾山上市气象台本站的最高气温只有28.4℃,跌破了30℃大关,夜晨最低气温为21.8℃。岛外山区的夜晚凉意越发深重,同安的军营村清晨最低气温只有14.6℃。

今明两天,厦门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夜晨岛内最低气温21℃,白天最高气温在29℃上下。昼夜温差较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空气持续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还是居高不下,处于高度危险的状态。市民外出郊游千万不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以防发生山林大火。

后天,一股新的冷空气迫近,厦门将转为多云到阴的天气,岛外局部地区还会有阵雨,气温变化不大。到了周四,各地可能普降小雨,白天气温大幅下降,东北风也变得格外强劲,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做好应对。

链接

秋季添衣有讲究

寒露是秋季的第五个节气,这个节气前后,从气象角度讲,厦门还没有入秋,但秋天的况味已经很浓了:此时厦门地区天气凉爽,昼夜温差大,雨水明显减少。

闽南老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凉热交替的季节最容易生病,市民要随着天气转凉逐渐增添衣服。但是添衣也有讲究,老人们常说“春捂秋冻”,秋天适度经受些寒冷,有利于提高皮肤和鼻黏膜的耐寒力,对安度冬季有益,关键是厦门秋季日温差较大,早晚凉意甚浓,要多穿些衣服。

在寒露节气,如果有强冷空气南下,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日平均气温降至23℃以下并持续3天,就称为“寒露风”,会给晚稻带来很大的危害,影响其产量。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