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环东海域 122名小水手竞渡 比赛持续到5日

环东海域122名小水手竞渡 比赛持续到5日

小选手在比赛中。(田野摄)

环东海域122名小水手竞渡 比赛持续到5日

第四届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开赛,海面上百舸争流。(陈嘉新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本报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沈卓琳)昨天上午,伴随着飒飒海风,第四届“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扬帆开赛。该项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青少年业余帆船大赛第二年亮相滨海旅游浪漫线,成为这条“黄金海岸”上的第一个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承办,同安区文体局、西柯镇政府和厦门梅沙教育公司协办。比赛将持续到5日,市民可前往环东海域观赏波光帆影与蓝天白云组成的美丽画卷。

高水平帆船赛连续两年亮相

上午举行开赛仪式后,参赛选手就集结到特房波特曼酒店外的沙滩做赛前准备。

正午时分,秋风正好,暖阳不燥,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十余个俱乐部的参赛选手纷纷下水。一时间,同安湾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百舸争流,白色的帆影在海天一色中显得格外有活力,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

未来,这些参赛选手将在同安湾美丽的海面上经历三天共11轮次激烈竞争,角逐出2018年度的决赛奖项及俱乐部团体奖项。本次比赛的选手有122名,最大年龄不超过16岁,最小的仅9岁。比赛设立Topper和OP两个级别,并按性别和年龄分组。

虽然这次的规模不如去年厦门站的比赛,但水平更高,因为去年是分站赛,今年是总决赛,参赛门槛更高——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创办的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每年举办4-6站比赛,选手们需要在分站赛中脱颖而出,方能获得总决赛资格。今年的选手已经经历了上海、秦皇岛、深圳三站比赛的激烈角逐。

赛事主办方介绍说,“梅沙教育杯”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自2015年发展至今,赛事规模逐年扩大,选手水平稳步提高,已成为中国青少年业余帆船的最高水平赛事,成为许多小水手每年必赴的帆船盛会。据悉,总决赛的参赛选手不乏参加过国际专业比赛的小水手。

将作为传统赛事落户环东海域

厦门站由分站赛升格为总决赛,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说,青少年业余比赛需要在假期举办,今年的总决赛提前到国庆,就是为了让小朋友有充分的时间参赛,让比赛的轮次足够多。厦门的天气条件相当不错,环东海域的场地也非常好,今年的总决赛因此落户厦门。

据悉,我市正以滨海旅游浪漫线为主体打造环东海域文化体育产业带,根据马拉松、自行车、铁人三项、帆船帆板等体育赛事要求建设一系列文体设施和场馆。如今,滨海旅游浪漫线一期已完成大部分工序,无论是景观还是设施都十分出色。

张小冬认为:“无论是对业余选手还是专业选手来说,这个比赛场地都非常棒,未来这里完全可以举办高级别的帆船比赛。”

厦门市帆船运动协会会长、此次赛事总负责人魏军解释,同安湾海域宽阔,又有陆地环绕,形成了有风无浪非常适合开展水上运动的水域、宽阔的沙滩,为帆船比赛提供了优良的自然条件。

梅沙教育户外特许合伙人、万航帆艇CEO王欣说,厦门市政府和厦门本地的帆船协会对活动很支持,加上有优越的气候条件和完美的比赛场地,梅沙教育计划把这一赛事作为一个传统赛事落户环东海域,“以后每年梅沙杯的总决赛估计都会放在这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