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寻找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 厦8名青年才俊入选

寻找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 厦门8名青年才俊入选

黄劲超 图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钟宝坤)昨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30×30创业领袖》,旨在寻找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记者获悉,厦门共有8位青年才俊入围榜单,入围人数在全国所有城市中排名第六位。

据悉,该榜单依托胡润百富数据库,对近500家创新企业进行深度调研和全方位的梳理。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二年发布该榜单,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的300位青年才俊入选。

北京、上海和深圳成为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之城,上榜的300人中,超过七成将公司总部设在这三座城市,其中北京有122人,上海和深圳分别有53人和42人;杭州排名第四,有22人;广州排名第五,有11人。

先进制造、企业科技和文娱传媒成为中国30岁以下创业领袖的前三大财富来源,其他表现较好的行业有零售、生活服务、教育和金融等。

上榜创业领袖中,女性占13%,男性占87%。

厦门共有8位青年才俊入围此次榜单,他们分别是:28岁的隆领投资合伙人周晨瑶,30岁的启诚资本创始合伙人周士渊,28岁的壹生科技CEO刘诗加,26岁的壹生科技创始人罗征,28岁的笨鸟社交首席科学家吴承霖,25岁的蓝店创始人、CEO洪振业,25岁的蓝店联合创始人、COO吴家宝和25岁的创客猫创始人卢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千校万岗 筑梦基层”招聘会2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