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将于下月在厦门举办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将于下月在厦门举办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将于下月在厦门举办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将于下月在厦门举办

海峡网讯 (厦门网记者 沈伟彬) 9月16日,记者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事将于10月12日至15日在厦门集美大学举行,作品将展示至11月24日。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全国37所高校相关专业的近百支参赛队伍齐聚集美大学,上演水族箱造景技能的大比拼。

据悉,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由全国开设水族科学与技术、水产养殖相关专业的高等农业院校轮流承办的一项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

本届大赛由集美大学与厦门澳汤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以“聚菁英集水美”为主题,旨在通过以赛代训的形式,探讨水族产业发展趋势,形成提高产业专业水平的发展思路,整合优势资源,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最终促进形成微型水族生态环境和自然体系的对接。

“恰逢我校百年华诞之际,本次大赛将为全国水产类高校搭建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促进教学相长。”集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谢潮添表示,大赛的全部参赛作品还将作为集美大学百年校庆的献礼,供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参观欣赏,成为极具水产特色的靓丽风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厦门澳汤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雄平表示,此次大赛正是为全国大学生搭建一个全面认识和了解和经略海洋的平台,将促进校企合作,为水族行业培养精英人才,推进蓝色经济发展。厦门澳汤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邵立认为,目前整个水族行业中,科研人员层面和基础水族从业人员层面之间存在断层,很大程度上阻碍了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和水族行业发展,因此本次大赛的意义在于发掘行业人才,改变行业两极分化的现状,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