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留书出走两天欲轻生 三路人马在双溪大桥将其救下

男子被救下后,抱着救援人员痛哭。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背靠着双溪大桥的外沿,脚踩着仅有8厘米粗的线管,男子时不时发出激动的吼叫声。9月9日晚上,在同安双溪大桥上,一名男子意欲轻生。此前,男子留下类似遗言的信息给家属之后,从家中出走。接到求助信息,公安民警、消防人员以及曙光救援队队员赶到现场,在经过长达3个小时沟通后,终将男子救下。

“老婆,这辈子我对不起你,好好照顾爸妈跟孩子。”这是男子在9月8日早上8点左右留给家人的信息,之后出走。家人不断试图将他唤回,而男子的回复则透着满满的绝望和无助。接到家属的求助信息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发现男子曾在同安四林村路口出现过。

与此同时,厦门曙光救援队在9月8日中午接到家属求助后赶往同安,救援队员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冒雨进山搜救,一组在四林村附近搜索,未果。

9日傍晚,同安祥平派出所接警称,留书出走的男子在双溪大桥附近出现。民警吴奇灵接警立即带人赶往现场。消防人员与曙光救援队随后相继赶到。

现场,男子已经站到了桥的外沿。家属也已经到达现场,男子情绪和家属的情绪均很激动,双方隔着大桥都很崩溃。“男子时而双手抱头,时而发出激动的吼叫。”民警介绍说。

现场沟通之后,由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穿上水域救生衣,身绑安全绳翻出桥外,不断尝试靠近男子。同时,由消防人员与曙光救援队人员一起,在桥下驾驶冲锋舟,作为策应,以防万一。

根据警方前期收集的情况,男子因这几年事业不顺,情绪屡屡受挫,此次出走是因实在承受不住压力。救援人员利用递烟、递水的方式慢慢平复男子的情绪,尽力消除其抵触情绪。救援人员不断地劝说,让男子渐渐放下防备。及时赶到的孩子,也在旁边不断呼唤男子:“爸爸,你是我的榜样。”他们哭喊着。

也许是这句话彻底打动了男子,男子双手抱住头埋进膝间。消防队员靠在桥外,发现男子不断往桥上贴近,又看到王刚示意,从内外两侧同时将男子牢牢压住。在进行安抚后,男子紧紧抱住曙光队员,表示要好好活下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