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失意男子海上漂流两小时 警民救回后还想往海里走

失意男子海上漂流两小时 警民救回后还想往海里走

曙光救援队队长对男子进行心理干预。

失意男子海上漂流两小时 警民救回后还想往海里走

海峡网9月4日讯 (厦门网 文/图记者房舒)凌晨时分,男子一条意图要寻短见的消息,在他的微信朋友圈传播。一时间,男子的热心亲友等纷纷报警、求助。昨日凌晨,厦门警方接到数个报警求助电话称,一名在厦的男子有自杀倾向,与此同时,厦门曙光救援队也接到了相关求助。

彻夜找寻后,民警与救援队员终于在香山游艇码头附近的海边找到该男子,此时该男子已在海上漂浮了2个小时。

接到报警

根据微信名找到男子店面

昨日凌晨,厦门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名在厦门做生意的男子在发完一条意图要寻短见的微信朋友圈后就没了踪迹。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图片显示,该男子在其微信中的备注名为一家姜母鸭店。

接到110指令,何厝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丁晓珺立即带员出警。“第一个报警的人电话打不通,当事人手机又关机。”丁晓珺回忆说,只能先从男子的微信备注名下手。根据备注名中的店名,他找到这家店的所在地——会展中心附近的一个店面。丁晓珺赶到时,莲前派出所的一位陈姓民警也已经到了现场。陈警官告诉丁晓珺,莲前派出所也接到相关指令前来查看。

敲门、喊话都没人应。丁晓珺观察后,攀着墙头翻进院子,又从锁着的玻璃门的门缝中钻进店内,但仔细检查了一圈,没有发现店内有人。

连夜搜寻

根据海边遗留物品确定身份

于是,丁晓珺和陈警官决定用老办法,在环岛路沿线进行地毯式搜寻。

昨日凌晨1点40分左右,仍在巡线的丁晓珺接到另一起指令,有人报警称,看到一名男子往海中走去,位置也是在会展中心附近。丁晓珺赶到现场,报警的是几个热心的外卖小哥。他们说,当时他们聚在海边休息,发现一名男子把衣服脱了,径直向海中走去,“当时我们喊他,他不理我们,觉得很不对劲就赶紧报警”。

丁晓珺检查了衣物,发现其中有证件,身份证上的信息显示正是他要找的人。与仍在找寻的陈警官联系后,丁晓珺了解到,热心人不仅打了报警电话,还给曙光救援队也打了求助电话。凌晨3点左右,多路找寻人马在会展附近汇合。考虑到男子下海已有段时间,警方与曙光救援队出动无人机,配合强光手电,在海岸线附近展开搜寻。

人找到了

谈心两小时让他情绪逐渐平复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又有报警电话反映,香山游艇码头的保安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行为诡异——只穿一条内裤坐在岸边,被发现时又要往海中走。丁晓珺迅速与保安对照了男子的体貌特征后脱口而出:“就是他,一定要拦住他!”丁晓珺一边说,一边驱车赶往。

几分钟内就赶到现场,丁晓珺确认对方身份后方才松了口气,并将男子带到何厝边防派出所。原来,男子熟悉水性,脱下衣物后,他确实想跳海轻生,然而由于身体本能的反应,让他一直漂浮在海上,就这样漂了2个小时,一直从会展海边漂到游艇码头的海边。被保安发现时,他刚被涨潮带上岸。

丁晓珺告诉记者,男子浑身酒气,而且一路都在激动哭泣,精神状态很差。于是,丁晓珺与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取得联系,王刚与男子进行了两小时的长谈,男子最后表示“心胸顿时开阔了很多”。在确认男子情绪有所平复后,救援队将其送回住处。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