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今明两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4日可能再破33℃高温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连续性强降水在昨天告一段落,市民们终于见到了久违的太阳,气温也随之有了明显的上升。昨天白天,厦门最高气温回升到30℃以上,相比于前天回升了2℃左右;岛外大部分地区则都超过了33℃。不过,午后在岛外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阵雨天气。

目前看来,新的一周前期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不会出现大面积的降水。不过,依然会出现局部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主要集中在岛外午后时段,北部山区会更明显一些。9月5日之后,雷阵雨的范围还会扩大,全市可能都会出现降水天气。温度方面,今日最高气温将在33℃左右,明天气温还将进一步回升,可以说,未来三天天气的主题都是升温。尤其是到4日,最高气温可能再一次突破33℃。不过,再往后冷空气可能就会开始活跃,气温会有所下降。

9月是厦门夏、秋两季转换的时节,月平均雨量为144.6毫米,平均气温为26.3℃。目前看来,今年9月份平均气温可能会略有偏高,降水会略偏少。这主要是因为近期蹲守在北方的副热带高压终于有所南落,持续控制福建地区。在它的影响下,降雨总体上会略微偏少,平均气温也会略高一些。

○今天

○明天

多云,偏南风2级到3级,26℃- 33℃

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2级到3级,27℃-34℃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