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集美区税务局简化办税手续 减税红包“赶早到账”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林丽萍)新机构挂牌已经一月有余,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大企业税收服务工作,集美区税务局从简政放权入手,优化办税流程,持续提速减负,合出办税“加速度”、打出减税“组合拳”,最大限度释放“放管服”红利,在助力我市“双千亿”工作、优化税收营商的整体推进上取得了较大成效。

在这方面,罗普特(厦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陈英明体会颇深。他告诉记者,机构改革后,税务人员的办事效率更高,税务行政审批时限也大大缩短,公司很快就领到了各项减税红包。

简化办税手续 减税红包“赶早到账”

数据显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罗普特,2017年度享受了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640.45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797.74万元、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减免所得税额230.05万元等一系列税收“红利”。

陈英明说,此前,由于企业研发、高新项目支出比例较高,帮公司办理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往往需要准备较多备案材料,比如,科技人员比例说明,研发项目汇总表和研发项目辅助明细账,研发项目计划书和研发项目费用预算、研究成果报告等。

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修订后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事项办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3号),对多项享受优惠政策的备案手续进行简化,办理税收优惠事项不再需要上门提供材料备案,只需“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即可。此外,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的审批时间也大大缩短,15个工作日内就能办结。陈英明说:“新政一出台,税务部门立刻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并辅导我进行相关手续的办理,很快,减税红包就到账了。”

税收减负提速 提高企业“回血”能力

税收减负提速,也为企业资金“回血”、长远发展赢得了时间和空间。“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整体税负进一步降低,缓解了前期生产、研发投入带来的资金压力,从而让企业释放更多的资金用于扩大再生产。”陈英明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9月的厦门会晤中,作为核心安保区域的重点支撑单位,罗普特投入大量的资金、人力、物力开展自主研发,开发了视频结构化系统、人脸布控系统等,为厦门会晤安全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借着厦门会晤的东风及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罗普特的品牌效应和核心竞争力取得了很大的提升。一年来,罗普特已经在全国开设了6家分子公司,销售区域拓展至全国且逐步开拓海外市场,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超过30%。目前,该企业拥有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0项、实用新型63项及软件著作权105项,在图像处理、安防系统集成领域,已成长为福建省龙头企业。陈英明激动地告诉记者:“公司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近期在税务部门的帮助辅导下,我们正计划筹备上市,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