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高温炙烤下电线起火 被巡逻民警及时扑灭

高温炙烤下电线起火 被巡逻民警及时扑灭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烈日下在火车站巡逻,帮助群众。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王玉婷通讯员厦公宣)高温炙烤下,电线起火了!近日民警及时扑灭两起明火。

两起火情被及时解决

近日,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蒋振熠带队在火车站巡逻,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味。“哪里着火了?”蒋振熠顺着气味寻去。原来,由于高温,南广场进站口西侧下水沟中的电线管道起火。蒋振熠所在的巡逻组立即取来灭火器,将明火扑灭。

无独有偶,近日,杏林交警中队在杏林街道纺织路周边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发现沿街一家摩托车维修铺中,闪出火光。几名交警立即跑上前,一边紧急疏散周边人群和车辆,一边举起路过洒水车上的水带,将火源扑灭,控制火势蔓延。“天气太热了,加上店铺线路老化,引发了火情,多亏有交警在场。”火势被控制后,维修铺老板擦了一把汗,说道。

警车配备医药箱及矿泉水

高温天气,坚守在一线的民警在太阳下站十几分钟,身上的警服就湿透了。“为给民警降温,我们在全区10个警组的警车上配备了医药箱及矿泉水,医药箱中配备了夏季常用的防暑降温用品,防止警务人员中暑的同时,也便于群众取用。”思明巡特警反恐大队教导员刘永林说。

据了解,在岛内外各派出所内外勤务岗位上,也设有医药箱,并备好绿豆汤、仙草汤等防暑饮品,及时给户外勤务人员“降火”。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