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出口货物可直接装船 厦门海关启动提前报关改革 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吴晶晶

海峡网7月1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吴晶晶)15日,厦门嘉晟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出口的一票鱿鱼干刚运抵厦门海关监管场所,企业便收到海关放行信息。这标志着厦门海关正式启动出口货物提前报关改革,企业负责人黄经理对海关高效的通关速度赞不绝口。

在传统的报关模式下,出口货物在运抵海关监管场所后、装船的24小时前进行报关,经过海关审核、验放后,企业才能凭放行信息正式装船。改革后,企业可以在出口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场所前3天内提前报关,货物进场后与系统自动对接,如果未被抽中查验便可自动放行,相当于货物运到海关监管场所后直接等待装船。

据厦门海关人士介绍,该项改革可为企业节省运抵报告出具、企业申报、海关审核等货物进场后的作业时间,大幅压缩厦门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和通关成本,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目前,该模式仅针对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试行,待进一步完善后视情况予以推广。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