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理工学院可招学术型硕士 办学层次上新台阶

理工学院办学实力不断增强,2011年获准招收专业硕士,获准在车辆工程和电气工程领域招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今年获准招收学术型硕士,具备招收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资格。

海峡网5月11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佘峥通讯员徐丽麟罗喆)厦门理工学院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昨天,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厦门理工学院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获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其中,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获批,意味着厦门理工学院具备了招收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资格。

目前我国硕士学位分学术型和专业硕士,学术型偏重理论,专业硕士偏重应用。2011年,厦门理工学院成为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获准在车辆工程和电气工程领域招收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

不过,这个专业硕士试点项目,相当于“临时牌照”,是有时限的授权,培养领域也有限。本次厦门理工学院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既表明它的工程专业硕士点的“临时牌照”正式转正,也表明这所大学成功步入具备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校之列。

总而言之,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被认为是厦门理工学院办学实力增强,办学层次再上一个台阶的表现。

校方昨天表示,作为厦门“亲生”的大学,厦门理工学院一直得到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强有力支持,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后,也使得学校今后在服务厦门“新经济新产业”重大需求方面,会有更大作为。

厦门理工学院成立于1981年,前身是大专层次的鹭江职业大学,2004年,理工学院获准专升本,今年获批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办学层次从本科教育提升至研究生教育,是其办学史上的另一个里程碑。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