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理工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厦门理工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QQ图片20161230184237

 厦门理工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QQ图片20161230184243

 厦门理工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12月30日,厦门理工学院为该校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厦门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是该校在原有创新创业园区的基础上, 经过7年时间的酝酿、实践和完善,在校创新创业领导工作小组的指导下,整合校内外优质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拟构建以高校为核心,以教育研究、实践孵化、校企联动、国际合作为推手的“培育—实践—孵化”层层推进的人才培养模式,负责该校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投资学(创业投资方向)辅修专业的教学管理、学生教育管理等。学院将组织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普及创新创业知识,组织开展创业训练,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并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服务创业企业孵化,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公共平台,打造学校师生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等。

当天,学校还授予厦门领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厦门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等公司作为厦门理工学院创新创业服务合作机构。今后通过校企合作,将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园区提供如财务咨询、法律援助、专利咨询、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对接等专业。

据悉,经过七年多的发展,厦门理工学院现已成功获批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成为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单位(省内高校唯一),学校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得了福建省第七届高等教育成果奖特等奖。

厦门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其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早于2009年便成立独立机构创新创业园区,投入专职人员和共600多万的专项基金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创业教育方面,学校启动了百名企业家进校园计划,成立省内首个创新创业教研室,开设创新创业基础必修课,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在创业实践方面,学校结合二级学院和加速器建设,校内孵化场地面积已达5000平方米。厦门理工学院省级以上重点竞赛获奖情况已排名全省第三,校内与企业结合打造各类特色学科竞赛。学校还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打造“梦想工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知名品牌。(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