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理工学院昨日成立微电子学院。在信息社会里,微电子是炙手可热的“明星”——手机、物联网等,都离不开芯片,微电子就是从事芯片制造、生产和设计的行业。台湾交通大学也派代表参加。

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黄如欣说,开办这个学院是为了向厦门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紧急输送”人才。集成电路就是俗称的芯片。出席揭牌成立仪式的厦门集成电路行业秘书长黄建宝说,现在厦门每年对微电子人才的需求为千余人,但厦门高校能提供的合格毕业生可能还不足百人。

理工学院已经在今年秋季获准招收“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首批招生100人。不过,黄如欣昨天透露,学校将从电子信息工程等相关专业高年级学生中遴选出80名优秀学生先期进行微电子方向培养,因此,过一两年就有微电子专业毕业生。

据介绍,学生前三年在学校学习,其中主要专业课程将委托台湾鼎天基金会聘请台湾著名高校师资讲授,采用台湾高校教材,第四年学生将安排到联芯(厦门)等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实习培训,来自台湾的联芯是全球集成电路的巨头。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