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徐丽麟)21日上午,厦门理工学院揭牌成立微电子学院。

据悉,厦门理工学院微电子学院将侧重培养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生产制造、品质管理、厂务管理、设备维护、系统测试等环节的一线技术和管理人才,响应厦门市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规划,紧密对接集成电路产业需求。学院在筹办专业之初,就与联芯集成电路制造(厦门)有限公司公司、台湾鼎天基金会合作,借助联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实践培训经验与工程管理能力和台湾著名高校的优秀师资,以及厦门理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的经验,采取闽台“校校企”联合培养和“3+1分段对接”模式培养人才。

今后该学院学生前三年将在厦门理工学院进行理论及实验课程的学习,其中主要专业课程将委托台湾鼎天基金会聘请台湾著名高校师资讲授,第四年学生将安排到联芯(厦门)、厦门集顺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等行业重点企业进行实习培训。目前微电子学院拥有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电路制造两个专业方向,在校生200余人。下一步将继续拓展专业群和专业方向,覆盖集成电路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预计每年可为我省集成电路企业输送300名左右工程技术人才;同时可为企业提供近1000人规模的岗前及初级技术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