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人丢了钱包急得发抖 暖心民警自掏腰包安抚她

老人丢了钱包急得发抖 暖心民警自掏腰包安抚她

海峡网4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文/图 通讯员 徐莉华 王凌)昨日,湖里派出所来了一名老阿婆,带着一张半人多高的大红纸,激动地递给民警……

原来,16日下午老阿婆乘坐94路公交车时,钱包不见了,赶紧前往附近的湖里派出所报案。当时,综合科值班民警林建能看到,老人急得浑身发抖,语无伦次。林建能赶紧上前安抚,老人情绪才渐渐缓和。

阿婆说,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和江西省老人优待证等,还有300多元现金。林建能告诉阿婆,民警会努力帮她查找的,同时告知她补办证件的流程。老人要离开时,依然神情沮丧,林建能从口袋里掏出100元塞到她手里,一旁的辅警看到,也拿了一些零钱给她,让她搭车回家,老人低头红了眼眶……

昨日下午,老人带着由三个儿子联名手写的大红纸感谢信来到所里,再次见到林建能时,老人激动落泪,边抹眼泪边说:警察对老百姓太好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