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海翔大道设置了6处红绿灯 居民:有了红绿灯车流不顺畅

海峡网4月19日讯 (文/图 厦门晚报 记者 肖家豪)“海翔大道是一条城市快速路,是唯一贯通岛外四区的交通大动脉。修建之初因为车流量不大,交警就在一些村口设置了红绿灯。可是现在这条路上的车流量很大,这些红灯已经严重影响了通行效率。”近日,市民黄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海翔大道锦园村路口旁边是很小的村路,设置红绿灯严重影响了海翔大道主路的通畅。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后发现,海翔大道共设置了6处红绿灯。其中,锦园村路口和白石社路口附近都是窄小的村路。昨晚,我市交警部门表示,近期将在这两个路段收集车流数据,视情况再做出调整。

记者走访

全程共有六处红绿灯 其中两处旁边是小路

昨日,本报记者驱车从海沧孚莲路上了海翔大道,一直行进至翔安区黄厝附近。再往前的一段道路正在施工,现场有围挡阻隔,尚未通车。约43公里的路程中,记者发现一共有6处红绿灯,除去施工围挡处的红绿灯,全程共有5个红绿灯正常开启。

第一个红绿灯距离孚莲路入口约2.8公里,有掉头和直行两个指示灯,具有控制车流的作用。通过天马山隧道后,海翔大道还设有两个红绿灯,分别位于巷南路和溪边后附近。这两处红绿灯路口都比较宽,尤其是巷南路和海翔大道交会处,四个方向车流都比较密集。

黄先生所说的红绿灯位于杏林锦园村路口,红绿灯有左转和直行两个指示灯。记者在该路口看到,与海翔大道南侧相交的是一条一车道宽的水泥路,另一侧有两条较窄的水泥路,路两边是当地民宅。记者发现,距离这个红绿灯不到300米的地方,海翔大道双向均有出口,可供右转车辆提前变道驶离主路。黄先生表示,这个路口不远处就是杏锦路和海翔大道的立交,没有必要再在这里设红绿灯。

记者从锦园路红绿灯处向东沿海翔大道行驶4.2公里后,还有一处红绿灯。路口有一块白色牌子,上面写着“白石社”。该处红绿灯同样有左转和直行两个指示灯,两边连接的道路也都是比较窄的水泥村路,并且距离路口不远的地方也设有主路变更道出口。

小路上通行车辆不多20分钟内都不到10辆

黄先生认为,海翔大道这条唯一连接岛外四区的快速路,通行状况和通行效率十分关键,应该取消部分红绿灯,并在快速路中设置一些掉头区。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在两个路口分别观察了20分钟。上午11点20分至11点40分,锦园村路口两侧的小路只有9辆车通过,其中南侧6辆,北侧3辆。而在白石社路口,中午12点10分至12点30分,南侧小路上有5辆小轿车通行,北侧小路没有车辆通过。在这两个路段,记者发现,数辆大型拖头车在红绿灯路口掉头,造成海翔大道上出现车辆排队情况。

居民看法

有了红绿灯车流不顺畅 路口可建一座人行天桥

和黄先生一样,周边不少开车出行的居民也希望取消海翔大道上的部分红绿灯。刘女士住在锦园村,她说,自己曾经在距离家不到1公里的海翔大道上堵了快半小时。她介绍,那次她开车从海沧回家,眼看着就要驶出海翔大道了,可是不少直行的车在排队等红灯。刘女士只能跟随直行的车排队,一点点“挪”到右侧出口。“有了这个红绿灯,海翔大道上的车流拥堵了。”刘女士说。

陈先生在白石社住了3年,他说海翔大道白石社路口倒是比较少堵车,但是路口的交通安全令人担忧。“一些大车经常在这个路口掉头,因为车大存在一些视觉盲区,司机有时候看不到斑马线上的行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在锦园村红绿灯路口,一名正在等红灯过马路的女士直言:“现在这里车太多了,最好建一座人行天桥。”

交警回复

昨晚已到两个路口统计车流 近期将继续收集视情况调整

记者现场走访结束后,将市民反映的问题通过警媒热线反馈到交警部门。昨晚,交警部门连夜前往锦园路和白石社两个路段实地考察。晚上9点多,交警部门回复称,已经在上述路段现场观察,但是由于时间段单一,数据统计并不全面,无法在短时间内给出答复。近期,交警部门将继续收集上述路段的数据,经过更科学的统计和计算后,再视调研结果进行相应的调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