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后进入中山公园或需网上预约 热门设施将限次数

今后进入中山公园或需网上预约 热门设施将限次数

中山公园儿童岛已重新开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记者 程午鹏)昨日,本报A12版报道中山公园游人剧增,儿童岛、动物园关闭的消息后,引起读者关注,读者通过本报热线968820和“@ 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表达看法,本报记者也持续进行了追踪。

在读者的来电和留言中,大多数人对中山公园儿童岛和动物园的开放时间产生质疑。读者李先生表示,这两处园区一到节假日遇到人多的情况就会随时关闭,他已经遇到过不止一次。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山公园时,中山公园儿童岛和动物园已重新开放,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游乐设施上玩耍,动物园内也有不少人游览。

记者为此也联系了公园管理方,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之前关闭这两个园区主要是出于安全考虑,现在已经在增设安全设施。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在着手制定相关的安全管理方案,当天已经请专业人士来现场查看,并进行人流量的评估。据透露,他们准备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制作一套预约系统,届时大家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入园游玩,当园区人流量达到一定数量后,限制游客进入以保障安全;同时对比较热门的游乐设施采用游玩卡的方式,限定游玩的次数,防止在同一个游乐设施前排长队的情况发生。

工作人员说,制作预约系统和安装相应的安全设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他们也会跟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完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