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即日起厦门地铁2号线车辆外观设计启动公众投票 

即日起厦门地铁2号线车辆外观设计启动公众投票

东南网10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厦门地铁1号线喜讯频传,预计年底即将开通试运营,厦门地铁2号线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力争2019年年底开通。

厦门地铁2号线为构建厦门本岛与海沧区快速连接通道及厦门岛东部地区南北向交通走廊,线路起自五缘湾,终至天竺山南侧,全线长41.6km,共设车站32座,平均站间距1.32km,均为地下线。2号线地铁车辆共计51列车。列车采用铝合金鼔型车体,六辆编组(4动2拖),DC1500V接触网供电,最高运行速度80km/h。列车有240座位,最高可载2062人。

地铁2号线车型为B型车,车辆设计邀请了国际知名的设计公司对外观及内饰进行设计,经3个月设计及多轮评审,推荐外观两个方案,方案设计融入了城市文化、厦门地铁文化以及人文自然和科技等元素,主色调极具个性和张力,视觉上更加清新明快,更具时代感。

即日起至11月5日,地铁2号线车辆外观设计启动公众投票,两个外观方案都包括两个色彩选项,共四个方案供市民朋友投票。市民朋友可通过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官网投票入口参与投票,选出自己最心仪的地铁外观设计方案。点击方案画面查看完整的作品系列,勾选后点击页面下方“投票”按钮进行投票。地铁车辆外观方案,分别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进行投票。每个IP一天只能投一次票。

同时,您也可以给轨道交通集团留言献出您的建议,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将从优秀的建议中随机抽取名额送出小礼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