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园博苑新景点生态园月底迎客 鸳鸯蝴蝶松鼠刺猬与游客互动

厦门园博苑新景点生态园月底迎客

首批“住户”虎皮鹦鹉入驻生态园。记者 陈璐摄

伸出手,鹦鹉落在臂弯上,望着你轻轻抖动翅膀;小桥、流水、锦鲤、老龟,勾勒出放松、和谐的场景……月底,厦门园博苑的新景点———生态园,就将开门迎客;同时,还有大批“小伙伴”进驻园博苑,增添与游客的互动性。

新设置的生态园,毗邻昆明春漫园。在原址蝴蝶馆的基础上,园博苑方搭建了一座约1200平方米的圆形阳光房。除了种植各类草木外,阳光房里还用鹅卵石铺设了一条小溪,之后将引入水系,放养乌龟、锦鲤、鸳鸯等;新修好的架空木栈道,环绕整座阳光房,日后将成为游客与生态园动物们互动的主要平台。

前日,生态园的第一批“住民”———数百只色彩斑斓的虎皮鹦鹉抵达园区。这些小家伙初来乍到,但并不“害羞”———只要握上一把小米,它们就会亲昵地落在你的手心上;你温柔待它,不消一刻钟功夫,它便愿意落在你的肩膀上和你亲近。除了虎皮鹦鹉外,园博苑方还将请侏儒兔、松鼠、非洲迷你刺猬入驻生态园,增加人与自然互动的趣味性。

“留连戏蝶时时舞”的景象,也将现于生态园。延续原蝴蝶馆的景观,生态园还将单独辟出一块区域,放养不同种类、多达5000只的蝴蝶,供游客观赏。

除了生态园有“小伙伴”入驻,园博苑内还有多个园区将引入“新居民”。记者了解到,澳门园正在搭建围网,打造小型观鸟区域,不久将有锦鸡、绿头鸭等观赏性较强的鸟类在那里安家。

今年改造提升完毕的“情人谷”,林木间的兰花已陆续盛开。园博苑方正在“情人谷”里搭建鹅舍,为不日抵达的黑天鹅、白天鹅筑巢。此外,园博苑内多条造景的水系,将放入锦鲤饲养,让景观不再静态,而是动静结合。(海西晨报记者 陈璐)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