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市人社局九月将试点开展“一窗通办” 市民无须再跑多个窗口

厦门9月试点开展一窗通办 市民无须再跑多个窗口

黄劲超 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吴雪莹 见习记者张薇 实习生蒋惠琼 张钒)昨日下午,市人社局举行新闻通气会,市人社局局长吴新奎出席,市人社局总会计师、新闻发言人陈国荣作了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通报。

2017年上半年,市人社局坚持“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稳定”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主线,狠抓就业创业与技能培训、人才服务、社会保障、和谐劳动关系、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资收入分配等业务工作及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记者了解到,市人社局当前正加快推进“全程网办”和“15分钟服务圈”建设,推进“互联网+行政审批”服务模式,目前已有部分业务市民在家门口即能办理,还有部分业务实现了“网上申请、快递送达”,今后市民办理人社业务将更加方便。

此外,记者还获悉,备受关注的厦门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将于8月公布。

亮点

1.步行15分钟就可办人社业务

目前市人社局已实现了5个全城四级通办业务事项,包括社保卡交易密码设立、变更办理;组织职业招聘洽谈会和收集、发布职业供求信息;创业项目奖励;就业援助服务;创业指导与服务。

今后,市人社局还将继续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将更多人社事项窗口受理前移至区、街镇、社区村居。市民只要步行15分钟,就可以办理人社相关的业务。

2.市民足不出户即可申办事项

传统的审批模式,需要市民到窗口两次,第一次提交申报材料,第二次领取批文、证照。市人社局创新推行的“网上申请、快递送达”审批服务模式,大大方便了市民,提高了办事效率,市民无须到窗口,轻点鼠标,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事项。

3.九月将试点开展“一窗通办”

目前,市人社局原“纯纸质”事项均纳入厦门市智慧审批综合平台,119个依申请事项均已在省级网上办事大厅部署,其中100%达3星级,79.83%达4星级。

这119项业务办理窗口分布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人社事务分中心。记者了解到,为了更方便市民办事,9月份开始,市人社局将在这两个中心的人社业务窗口试点“一窗通办”,也就是说,一个窗口可以办理多个人社业务,市民无须再跑多个窗口。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一窗通办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事关福建中小学!省教育厅最新部署,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