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自贸片区将增两个重点平台 为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厦门自贸片区增两重点平台 为企业提供发展空间

厦门国际酒类展示交易平台效果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崔昊 通讯员许建民)平台经济日渐升温。7月28日,厦门自贸片区重点平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会上,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分别与厦门建发集团、厦门象屿集团签订了共同打造厦门国际酒类展示交易平台、厦门机电设备展示交易平台的合作协议,合力发挥政府和企业的优势,推动省市重点平台建设。

当前,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部署,厦门自贸片区立足自身产业发展基础,加快打造航空维修+融资租赁、跨境电商、国际航运中心等11个重点发展平台。本次签约的两个重点平台,将作为厦门特色优势产业叠加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还将通过对产业资源、市场资源的整合,为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其中,厦门国际酒类展示交易平台规划面积5900平方米,将引进数百家酒类企业,引入国际国内一流的酒类品牌,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助力消费升级。厦门机电设备展示交易平台规划面积7500平方米,将以平台建设助推厦门智能制造,提升厦门机电设备的市场影响力,特别是将对接台湾机电高端厂商,增进两岸在机电设备领域的合作交流。

厦门国际酒类展示交易平台:

引入一流酒类品牌

规划面积约5900平方米,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借助厦门自贸片区内海关特殊监管区的保税功能,将平台打造成集保税分拨、线上线下交易和金融支持为一体的酒类综合服务平台,引入国际国内一流的酒类品牌,进一步提升厦门口岸酒类进口量和增强厦门口岸酒类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以平台建设推进厦门市进口酒市场的发展及新兴消费市场的集聚。

厦门机电设备展示交易平台:

智能制造是亮点

规划面积约7500平方米,将致力于机器人、自动化设备、智能数控机床、轻型设备、智能制造、智慧家居等机电产品的展示交易,搭建保税+展示的多功能实体平台、打造金融+交易的多元化服务平台、共创互利共赢的商情平台,进一步助推厦门智能制造发展,提升厦门机电设备的市场影响力。

【点击】

平台有哪些优势?

根据合作协议,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将提供政策支持,在开办运营、租金、人才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持奖励,在平台运作初期发挥政策杠杆作用。建发集团和象屿集团两个市属重点国企将全力做好平台软硬件建设和招商引资、市场培育。

记者了解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贸试验区平台经济的发展,厦门自贸片区将发挥“保税+”“金融+”“互联网+”等政策创新优势,采取“一平台一协议一政策”等精准举措,加快打造航空维修+融资租赁、跨境电商、国际航运中心等11个重点发展平台,努力将自贸试验区各项改革创新优势系统集成、体现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发挥平台产业聚集和辐射的带动作用,引领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