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醉汉卧睡铁轨 生死只在一瞬间

厦门一醉汉卧睡铁轨生死只在一瞬间 幸民警及时解救

台海网7月2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温航 实习生 林巧玲 通讯员 张丽芳 李越 文/图)“呜——”伴随着急促的鸣笛声,一辆火车正飞驰而来,前方铁轨旁,一名醉汉正毫无察觉地躺在道砟上。眼看火车越来越近,就在生死一瞬,民警连拉带扯,以迅雷之速及时将醉汉抬离铁道,这才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7月25日凌晨零时30分,厦门铁路公安处漳平车站派出所教导员正带领民警在线路上开展治安大清查,以消除线路隐患。当他们巡查到鹰厦线k514+100处时,发现前面不远处有名男子正躺在道砟上,一只手还搭在铁轨上。而此时,上行方向驶来的48006次货车打着耀眼的车灯正开过来。突如其来的状况把民警惊出一身冷汗,火车司机似乎也发现了这一情况,拼命地鸣笛,而躺在道砟的那人毫无反应。

见此情况,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带领民警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跑过去。一股酒气扑鼻而来,那人已经烂醉如泥、意识模糊。来不及想太多,“救人!”教导员大喊道。民警们连拉带扯终于将那人抬到铁路旁边的便道,与此同时,48006次呼啸而过。在场的民警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这要是再晚几秒钟,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