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王东城 通讯员 林文屹)上个月,厦门科技馆全新《鱼乐圈》海底乐园引发参观热潮,开放首周便迎来6.72万名观众,每日排队购票观众绵延数百米,创建馆以来之最。

最近,厦门科技馆又从东南亚引进“最毒天团”。蓝环章鱼、狮子鱼、石头鱼、木瓜、长刺海胆、五脚虎等各种“毒门高手”,将为观众揭开海底“毒物”的神秘面孔,了解它们如何“毒霸海底”。

暑假来临,和阿公阿嬷一起畅游科技馆吧!7月6日起,厦门晚报将联合厦门科技馆推出精彩的全家乐“科普套餐”,鼓励带上阿公、阿嬷一起畅游,不仅全家人其乐融融,而且福利多多,敬请关注。

自杀式毒炸弹

牛角鱼

毒力指数:★★★

长相讨喜,呆萌可爱,头顶一对小小的犄角,是潜水爱好者最期待的海洋萌宠。可谁能想到,在它们天真无邪的外表下,却有股“视死如归”的牛脾气。当身陷险境无法摆脱时,它们会采取自杀式袭击,一口气吐出肚子里的毒液,将自己与周围生物全部毒死。

最丑最毒的鱼

石头鱼

毒力指数:★★★★

其形状丑陋,身体有很多瘤状突起,很像一块石头。它是世界上最毒的鱼,攻击武器是脊背上12至14根像针一样锐利的背刺。如果不小心踩到它,其脊背上的刺能轻而易举穿透鞋底刺入脚掌,使人很快中毒,并一直处于剧烈的疼痛中,直至死亡。

揭开海底“毒物”的神秘面纱 “最毒天团”入驻厦门科技馆

加勒比海盗

狮子鱼

毒力指数:★★★

狮子鱼对其他海洋生物是一种严重威胁,它通体透明、长相精致,但美丽的外表无法掩饰其致命本质。它的天敌很少,在加勒比海域,几乎是海上强盗。其背部与胸部长有数量惊人的扇状毒刺,人类一旦被刺中,轻者疼痛剧烈,严重者会造成呼吸困难,甚至晕厥。

揭开海底“毒物”的神秘面纱 “最毒天团”入驻厦门科技馆

无解之毒

蓝环章鱼

毒力指数:★★★★★

世界十大毒王之一。其墨汁毒性是眼镜蛇的50倍,仅一只就能毒杀26个成年人。更令人胆颤的是,目前还未研发出解药,一旦被其蜇到几乎无力回天,所以连潜水员都对它们敬而远之。

链接

“读者专属”福利

为回馈广大读者,厦门晚报联手厦门科技馆,7月6日起联手推出读者专属福利,关注厦门科技馆官方微信,就有资格参与科技馆门票9元秒杀活动,还能抢购每日9折限量优惠票,机不可失,先到先得!

福利套票可游玩科技馆主展厅、儿童馆和鱼乐圈,不仅能在5大主题展厅玩着大开脑洞的科学游戏,还能近距离亲历最毒最奇特的《鱼乐圈》,领略“最毒天团”的风采,与来自钓鱼岛、夏威夷、西太平洋等各地海域的150种、上万只国内罕见的珍稀海洋生物亲密互动。这个暑假,科技馆更多精彩值得您全家来体验。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