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陈捷 通讯员 筱粄)毒品到底有多可怕?昨天是国际禁毒日,海沧法院发布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其中,既有因“义气”容留未成年人多次吸毒获刑的案例,也有夫妻贩毒双双入狱的家庭悲剧。

据法官介绍,目前毒品犯罪仍处于高发态势,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海沧法院共受理涉毒案件52件72人。

案例1:夫妻贩毒,双双入狱

罗某和阿芳(化名)是一对夫妻,他们都是来厦务工人员,打工期间就租住在厦门。他们夫妻还育有一个女儿。近日,这对夫妻因共同贩毒,双双入狱,导致他们年幼的孩子得不到父母的照顾。

经查,丈夫罗某为了谋取利益,想到了贩卖毒品的赚钱路子。罗某事先通过电话联系袁某,约定将毒品出售给袁某,并指示在家的妻子阿芳在暂住处的大门口将一小包黄色粉末以100元的价格出售给袁某,交易完毕后阿芳即被民警人赃俱获。随后,罗某也在其暂住处被公安机关抓获。

近日,海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夫妻二人构成贩卖毒品的共犯,因此,二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案例2:容留未成年人多次吸毒

李某是一个85后,与1999年出生的小吴早年相识,一直称兄道弟,李某的暂住处离小吴的家不远,小吴与李某走得很近。

后来,他们二人染上毒瘾,小吴父母在家时,李某就会招呼小吴去他暂住处以烫吸的方式玩毒品,小吴有时候还会带朋友去李某暂住处一起“玩”。

李某对小吴和其朋友吸毒一事,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从不加以过问。后来,李某在其暂住处被公安机关抓获,主动交代了容留他人吸毒的事实。

近日,海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被告人李某一年内多次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因此,一审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