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燃气“泄漏”?消防官兵筑起“雨水防火墙”

原标题:燃气“泄漏”?筑起“雨水防火墙”

炎炎夏日,高压燃气管道却“漏气”,一个火星,都能让四周变成一片火海……好在,这“惊险”一幕,很快被消除。

昨日上午,厦门市2017年燃气高压管道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在海沧举行。演练假设经过连日暴雨冲刷,厦门华润燃气巡线人员用激光查漏仪进行日常巡查,发现燃气高压管道泄漏。

厦门华润燃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并请求公安、消防前来消除隐患,组织周边群众进行疏散。

交警赶到现场后,立即拉起警戒线;消防官兵赶到后,在四周筑起“雨水”防火墙,对泄漏的燃气进行稀释,避免意外发生。

为了保障厦门主城区供气安全,工作人员决定带压不停输处置,降压抢修作业。最终,多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进入现场,将泄漏点修好。

此外,昨日下午,还举行了水务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情景设置为厦禾路与湖滨西路交叉口机动车道上供水DN800主干道发生爆管,老市区供水压力普遍降低,同时造成重要保障目标——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供水困难等险情。水务集团及时投入应急抢修,并采取应急供水措施,保障重要保障目标厦门海景千禧大酒店供水。(记者吴林增通讯员薛榕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